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20180104【新一代時報】報導本校推動國際教育與韓國簽訂姊妹校

日南國中推動國際教育 與韓國簽訂姊妹校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左)與韓國大邱啟聖中學簽訂姊妹校。(日南國中提供)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左)與韓國大邱啟聖中學簽訂姊妹校。(日南國中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大甲區日南國中以「心繫在地、放眼國際」理念,透過情境營造和實境體驗,推動國際教育。繼國際教育通廊揭牌、國際志工入校及日本「日南中學」交流互訪,日前與韓國大邱啟聖中學,簽訂姊妹校,提升師生國際視野。

校長舒富男表示,去年在教育局支持下校內國際教育通廊揭牌,陸續有加拿大國際志工入校、出訪日本鳥取「日南中學」、參與國際志工工作營、接待吉林第五中學來訪及簽訂友好合作協定,並與國際教育策略聯盟友校石岡國中共同接待韓國啟聖中學及永信中學。
另與北京玉淵潭中學進行自行車戶外教育及創意汽球交流、於國教署中小學國際教育研討會,與日本沖繩尚學中學老師Hiroshi Ueno聯合上台發表交流成果、與吉林第七中學進行教育交流,及澳洲國際志工進行六周國際視野之旅。
日前更前往韓國大邱與百年名校啟聖中學簽訂姊妹校,舒富男表示,希望透過姊妹校簽訂,讓雙方師生有實質交流,雖無法將每個孩子帶出去,透過互訪可以把世界引領到學生的面前來。
教務主任王偉忠表示,預期今年5月邀請韓國師生來台中HomeStay,透過自行車戶外教育進行城市旅行,體驗中部在地文化。另在12月將帶20名同學回訪,與韓國師生共學,提升彼此國際視野與語言能力。
老師許友齡表示,此行除簽訂姊妹校外,同時觀察與蒐集未來互訪的題材,在參訪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佛國寺時,發現韓國受中原文化與儒家思想影響深遠,皆可成為往後師生文史交流的主題。
擔任翻譯的英文老師陳佳英表示,英文是流通最廣語言之一,期望學生能多運用語言學習,未來除可增進跨國師生間互動,更能發現超越語言的心靈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