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日南國中48週年校慶 運動員創意進場、開幕暨頒獎 2016/11/04


四平八穩,紮好根基;四面八方、拓展視野;四通八達、迎向國際。
祝 日南國中校運昌隆,48週年校慶生日快樂!


日南國中48週年校慶,耀眼日中、五力全開    
                                                                             本文稿由陳虹媛老師主筆

臺中市立日南國民中學於114日舉辦48周年校慶活動,在進場時各班發揮創意,將各領域議題,融合舞蹈、話劇及標語口號等方式呈現。體育班的導師及教練,也帶領學生將平時的體育訓練串成有趣又精彩的表演,接下來一連串的體育賽事及趣味競賽,學生們也都卯足全力,為個人及班級爭取佳績。



學生進場議題宣導創意無限
今年創意進場,一年級各班皆有宣導主題,如:性別平等、交通安全、生涯規劃、生命教育……等。各班導師帶領學生,發揮創意,將各類議題用舞蹈、戲劇的方式展現。其中105班透過男生反串的短劇,宣導性平議題,加深同學們的法律認知,並進行性教育與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誇張的演技及生動的配音,令人印象深刻,充分發揮學生的創意,並發揮多元知能。二年級則是各班發揮創意,各班設計不同的舞蹈表演,展現中學生的青春與活力;體育班的教練率領著田徑、籃球及自行車三個團隊,將平時體能的訓練成果,透過學生奔跑、跳躍,花式運球等方式,精采的呈現。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自行車教練騎著自行車,帥氣的飛躍躺在地上的學生們,精湛的技術,博得現場滿堂喝采!另外,愛心志工豐富色彩的打扮,加上「花媽」的造型,搭配「我們這一家」的歌曲,進行創意進場表演,充分展現了「日中大家庭」,和樂的氣氛。





體育班 愛心志工創意進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CK4DqkTRY





看見日中-校慶運動會空拍版








學校社區多元互動
在精采的創意進場後,學校特別邀請鄰近學區的致用高中及龍德家商表演。致用高中的儀隊在整齊劃一的動作中呈現出嚴格的紀律;龍德家商啦啦隊的學生們,舉手投足間也穿滿青春與熱情。表演的同學,很多都是日南國中的校友,透過回母校表演、慶祝校慶,不僅達到學校間的交流,回到熟悉的校園,學生也能自信地向學弟妹展現自我。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校方特別聯繫X光車及社區診所,免費進行健檢與醫療服務,為社區民眾的健康把關。
師生接力同樂
下午精采的運動賽事不斷,其中最令大家期待的就是師生大隊接力,世紀對決的比賽。在大隊接力比賽獲得前兩名的班級,與師長所組成的「夢幻隊伍」進行一場精彩又有趣的接力比賽。透過體育運動師生同樂,不僅拉近師生間的關係,也凝聚了班級的向心力。接力賽,不僅代表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也象徵全校師生一同接力、合作,才能跑向更美好的遠方。而在歡樂聲中,學生學習滿滿,收獲滿滿,為今年的校慶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日南國中創校以來,成就了許許多多優秀的孩子,
校園內琅琅的讀書聲、老師們的諄諄教誨、校內各項活動及環境教育,
學生在潛移默化中陶冶良好的品行、奠定學習的根基。

日南國中著重全人教育,五育均衡發展,
享負盛名的自由車隊,日前更於澳洲伯斯國際賽事中奪得佳績,
為國爭光,贏回獎牌。
在進入工業4.0後,學校亦積極規劃走在時代尖端的機器人課程、
scratch程式語言設計及發展創客教育,在在將STEM科技素養紮根於國中校園。

本校除推動學校本位的特色課程,並結合技藝教育發展外,
為了培養學生國際競合力,學校盡心推動國際教育
今年更跨越語言的隔閡,與日本鳥取縣遠道而來的貴客進行交流,
打開了日中孩子的國際視野,也在彼此間締結了綿長珍貴的情誼。

這四十八年來,日南國中多姿多彩、適性揚才,
培養學生21世紀關鍵能力
思辨力、創意力、合作力、溝通力以及問題解決能力。
每個孩子都是特別而獨一無二的,
在適性發展的教學活動及多元的社團下,給了孩子更大的舞台展現自己。
在日南國中的每個孩子都能耀眼日中、五力全開,
Every student succeeds閃耀著自信的光采。
四平八穩,紮好根基;四面八方、拓展視野;四通八達、迎向國際。

祝 日南國中校運昌隆,48週年校慶生日快樂!

本文稿由陳虹媛老師主筆,並經舒富男校長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