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日南國中少年出英雄 學生王詩閔勇奪金質獎

日南國中少年出英雄  學生王詩閔勇奪金質獎


就讀本市日南國中二年級的王詩閔同學,參加今年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大臺中少年英雄獎」選拔中,於「勇」獎項脫穎而出,榮獲金質獎。天生患有軟骨不全症的王詩閔,突破身體上的限制、在逆境中奮發向上,故事讓人動容。校長舒富男表示,期許同學們引為榜樣,打開心「窗」,創造生命的無限可能。


「大台中少年英雄獎」之「勇」獎項是指具有責任感、勇於承擔、見義勇為,並能夠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奮發向上、尋求自我挑戰與突破。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王詩閔,雖因軟骨不全症而身形矮小,但她卻不因此覺得自己異於他人。於求學的過程中,她期許自己可以完成同學們能做到的事。王同學表示「小時候因姿勢歪斜而穿上鐵鞋,卻受到同學的嘲笑,但父親讓我學會了,如何淡然面對自己天生的與眾不同。」這樣正向積極的態度,她非常感謝家庭的支持與鼓勵。王同學的成長經驗讓她一直夢想著成為畫家或插畫家,她告訴自己:「行有餘力,我更希望能幫助別人,用我經歷及我塗鴨畫畫的能力,撫慰及感動更多人,讓大家在人生的旅途更樂觀積極!」



       【上圖為詩閔同學參加105年校慶運動會班級創意進場競賽照片】
臺中市教育局指出本次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大台中英雄獎」乃在於形塑新世代青少年典範及推廣德育教育的理念,希望藉由表彰這些少年英雄,達到社會教化目的,為青少年及家長們樹立現代社會中「德育教育」的典範模樣,改變過往以學業模範生為主流的教育現況。



而日南國中亦著重全人教育及學生品德教育的發展,除了希望透過王詩敏同學勇於突破自我的學習精神,做學生們楷模學習的榜樣外,也積極協助學生探索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啟發潛在的學習創造能力,以達到個人的均衡發展,成為品格優秀的好青年。

感謝大愛電視台 江麗君/歐陽光輝 記者報導

感謝中時 陳淑娥 記者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28004163-260405
感謝自由時報 張軒哲 (Spencer Chang)記者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56727
感謝聯合 余采瀅記者報導
https://video.udn.com/news/6028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