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6自行車bike社團-技藝教育紮根校園

世界著名的自行車產業重鎮在大甲日南,教育局力推的青年希望工程產學合作向下紮根。今年日南國中成立Bike社,由江思翰教練帶領,購入30輛的自行車,技術實作、產業探訪⋯⋯,全套學習,未來透過技藝教育、高中職端、大學、產業界共同合作打造的産學鏈,學用合一才能與環境和生涯完整接軌。(上文摘自舒校長Facebook內容)






緣起
本計畫於大甲區自行車業產學合作人才媒合運作規劃會議中決議,由教育局自籌經費補助本校進行自行車相關社團活動。後續由輔導處編列概算及初擬課程計劃後,送教育局核准,經校長的總計畫指導,釐清社團發展方向,並借重思瀚、恒暉教練的專業,進行課程計畫修排、細部規畫、技術支援,並擔任教學者,最後納入學務處社團活動實施,由訓育組進行核銷與業務負責。希冀透過本社團的課程實施,能幫助學生進行適性發展與興趣探索,帶給學生認知與啟發,關注每一個孩子的多元智能,讓Every Student Succeeds,除具備單車基本維修技能外,並對國內自行車產業經營與生產有初步概念,創造學生未來人生觀、習得一技之長,有助於未來與產業快速結合踏入職場,或再創新興行業。




第一週上課內容主要介紹社團課程規劃,以及未來可能發展方向,以及自由車運動的種類與發展歷史。
第二週介紹競技面向的自由車競賽,主要以公路賽,公路計時賽,場地賽,登山車,以及小輪車(BMX)等,目前亞奧運項目為主,介紹比賽項目與規則,透過競賽小短片,以及教學影片讓同學更進一步認識自由車運動





第三週 學習拆裝輪胎及補胎











第四週 新車組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