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20170809-0810國花社區彩繪

國際志工工作營結合2018花博兼具國際多元,由志工彩繪各國國花,一場文化與美感的盛會。感謝308學生的幫忙,淑美媽媽及姿妤的到場加油與鼓勵。

「一趟旅程,三種體驗一次滿足」石岡日南國際工作營計畫Go!Go!Go!
「國際交流做志工,出國不如到台中!」臺中市政府今年暑假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社區及學校合計共有19個單位共同參與,並規劃了30個多元服務主題營隊。

而這場結合了石岡國中、日南國中及石岡人家園再造協會的13天工作營隊,吸引了2名西班牙、2名澳門、1名日本與1名捷克國際志工的參與,
第三站日南國中計畫-「You Are My Sunshine, Open My Eyes!」。透過國際志工們入班與學生近距離接觸,分享志工精神與多元文化經驗,乃將世界帶至學生面前,讓身處於鄉下地區的學子們,打開了眼界,也有著國際宏觀的視野。
接著,與學生一同彩繪社區溝堤,呈現國際多元文化的風貌,妝點社區。接下來更安排了濱海自行車道的輕旅行、參與社區服務,樂齡課程、及國際文化之夜。
透過這場國際工作營的舉辦,達活化在地社區,注入了國際新元素之效,不僅深耕在地,鼓勵在地青年投入志工行列,也放眼國際,讓國際志工們更了解臺灣、臺中,並讓臺中被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