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0170305品格教育童軍體驗營


透過童軍教育協助探索與認識自我,健全人格養成,並培養合群、負責任之精神。由精進高級中等學校童軍教育發展,進程向下攜手推動區域內國民中小學童軍教育。






一、依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105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精進童軍教育發展實施計畫
二、目的:
(一)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優質銜接,達到陶冶學子身心,發展學生潛能,培養五育均衡發展。
(二)  透過童軍教育協助探索與認識自我,健全人格養成,並培養合群、負責任之精神。
(三)  接續103104學年度補助辦理成果,由精進高級中等學校童軍教育發展,進程向下攜手推動區域內國民中小學童軍教育。
三、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四、承辦單位:臺中市私立致用高級中學、臺中市立日南國民中學。
五、協辦單位:臺中市西歧國小、臺中市日南國小、臺中市華龍國小、臺中市東明國小、有限責任臺中市童軍文物消費合作社。
六、  實施內容:探索與認識自我、趣味競賽、大地遊戲、團康活動、品格教育體驗、戶外適應能力訓練。








品格教育童軍體驗營第二天活動正式開始囉!謝謝 鄭彥青團長及致用童軍的大力幫忙,讓我們帶領著學區國小同學進行童軍體驗活動!童軍是允文允武,比創意也比體力!創意隊呼、始業式後,緊接著安排自行車平衡體驗及魔法造型氣球分組闖關競賽,而下午則是大地遊戲、歡樂唱跳及童軍探索體驗活動。感謝校長、學務處的盈利童軍團長、思翰教練及護理師雲婷,犧牲週休時間,到校來陪伴著學生。活動並由日中童軍擔任隊輔,進行溝通、主動、領導能力的培養及本校自由車隊的各個全國金牌選手帶領著國小同學們們一起進行自行車平衡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